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孩重疾险如何挑选 教你怎么买到划算又合适的保险

    面对重疾发病率越来越高的现状,很多人会为自己投保重疾险,或者家里小孩与老人,只是不了解的是不知怎么下手的,那么小孩重疾险如何挑选?下面看介绍。

    小孩重疾险挑选应该先考虑保费预算、重疾保额、保障期限、重疾赔付次数、少儿重疾保障、不捆绑身故保障、交费期限、注意投保人豁免、避免返还型重疾险。

    1、结合保费预算

    小孩重疾险选择,应该结合保费预算,毕竟保费过高,增加交费压力,给家庭日常开支会造成影响,在买保险的时候,根据经济条件,制定合理的保费预算,不盲目追求高保费的保险。

    2、重疾保额买充足

    小孩重疾险挑选的时候,保额买充足,保额充足了才能更好地起到保障作用,毕竟重疾险赔付是依据保额来赔的,也就是说买了30万保额,按30万赔,毕竟现在重疾治疗费用高,保额太低了作用不大。

    3、保障期限灵活选择

    小孩重疾险的保障期限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来选择,若经济条件有限,优先考虑定期保障的重疾险,保费便宜;如果经济实力足够强的,优先考虑保障终身的重疾险。

    4、重疾险赔付次数

    给小孩挑选重疾险的时候,重疾赔付次数也需要考虑。可以结合保费预算和保障期限来考虑,如果定期保障,预算有限,选择单次赔付重疾险,毕竟短时间内再次发生重疾概率是比较低的;如果保障期长,预算较充足,选择多次赔付重疾险,时间长,发生多次重疾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5、少儿重疾保障全面

    给小孩选择重疾险的时候,除了基础保障外,还需要结合少儿重疾险的保障内容,在挑选的时候看是否包含有少儿高发重疾,比如白血病、脑肿瘤、重症手足口、严重非恶性颅内肿瘤、深度昏迷、淋巴恶性肿瘤、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双耳失聪、瘫痪、严重肌营养不良症等。毕竟儿童时期高发重疾险对孩子来说不仅致命,治疗费也高昂,重疾险中针对少儿重疾的额外赔付,增加了保障力度。

    6、不捆绑身故责任

    给小孩选择重疾险,不捆绑身故责任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孩子是不承担家庭责任,主要风险是面临疾病和意外。

    7、交费期限选择长的

    重疾险的交费期限有长有短,在挑选小孩重疾险的时候,选择交费期限长的,一方面可以减轻保费压力,另外一方面可以让保费豁免发挥效力,比如交保费几年左右,出现了保险事故,后续保费不用交了,还可以获得相应赔付。

    8、注意投保人豁免搭配

    小孩重疾险搭配投保人豁免是必要的,毕竟孩子的保险是大人买单,一旦大人出保险事故,断了经济来源,无法保障小孩,因此投保人豁免刚好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9、避免返还型重疾险

    小孩重疾险尽量避免买返还型重疾险,返还型重疾险在销售过程中会以保障到期后没有发生保险事故,就退一笔满期金,比保费稍多,听起来感觉像有病保病,无病存钱,但是这类保险的交费往往偏高,保障内容上会比较单一,有的产品仅可能提供的是重疾、轻症和中症保障,因此小孩重疾险可以考虑仅是保障的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