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基金定投利弊分析

    基金定投,是指将固定的金额在固定的时间内投入到开放式基金中。这种投资方式最适合缺乏足够时间或专业知识研究市场的人群,但任何投资不一定完美的,下面来看看基金定投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好处:其一在于基金定投是属于一个定期投资理财,是可以通过基金定投积累少量财富的,达到一个长线投资的目的;其二在于基金定投的操作比较简单,办理一次手续之后都是可以自动扣款的,不需要投资者每次去操作;其三在于基金定投是可以分散基金的投资风险的,资金都是在不同时间进入到基金的,可以帮助投资者摊平基金的投资成本,分散风险。

    2、坏处:基金定投的坏处也是比较明显的,一方面基金定投本身就是有风险的,并且是属于短线投资,短线投资的风险往往是高于长线投资的;另一方面基金定投的扣款时间固定,可能申购的时候正好在基金净值的搞点,若是基金长期处于一个暂停申购的状态,投资者就会在这段时间内失去投资的机会。

    总体上来看,基金定投是有利有弊的,最重要的还是取决于用户如何操作。尽管基金定投比较方便,但是投资者也要适当根据基金的走势变化采取相应的措施。比如基金行情不佳的时候,延长基金定投的周期;基金行情好的时候,缩短基金定投周期,加大投资的频率,从而赚取收益。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定投的好处和坏处分析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