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了医保卡里面还有钱还能用吗 答案是可以的

    其实我们不满意这份工作,那么也是可以选择辞职的,毕竟离职换工作也是很常见的事情。但一些问题就要了解清楚啦,比如有人咨询,离职了医保卡里面还有钱还能用吗?规定是怎么样的?

    医保卡
    医保卡

    告诉大家,是可以继续使用的。医保卡中资金是参保人自己缴纳的费用,就和参保人自己手中的钱一样,随时可以使用不管是否离职或在职状况,只是说使用用途会受到限制,一般是用于药店购买药品。需注意的是,医保卡中资金可以使用不意味着医疗费用可以报销。对于参加职工医保的参保人来说,从职工医保断缴的次月起,无法享受医保待遇。

    通常情况下,职工医保断缴三个月以内职工续保的,从续保次月起可享受医保待遇。职工医保断缴三个月以外职工续保的,有三到六个月的等待期,在等待期内职工无法享受医保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