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禽流感在人身上已发现突变 有人感染后死亡了

    禽流感对人体有没有很大的影响呢?日前新闻报道称,柬埔寨一名女孩感染禽流感后死亡,随后专家将其身上分离出来的病毒进行检测后发现,该病毒已经发生突变。

    禽流感
    禽流感

    柬埔寨巴斯德研究所病毒学代主管卡尔森博士领导的团队在破译了该女孩所感染病毒的基因序列后表示,“虽然2.3.2.1c不会造成人类感染,但有一些迹象表明,这种病毒已经可以进入人体。在欧洲、北美和南美出现了大规模的家禽感染,并对哺乳动物产生了溢出效应,每一个溢出效应都令人担忧。”

    从去年10月以来,由2.3.4.4。b引起的人类感染病例已出现在俄罗斯、英国、美国、西班牙、越南。截至目前,所有人类病例都发生在接触受感染禽类的人身上。值得庆幸的是,溢出事件通常不会导致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已有873人感染H5N1病毒,其中45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