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贷款平台限制年龄吗 这些要求也要满足

    网上申请贷款筹集资金,对于急用钱的客户来说确实是不错的方法,相比银行借款更简单快捷,那么小额贷款平台限制年龄吗?下面给大家分析解答。

    小额贷款平台会限制年龄。目前,大部分小贷平台要求借款人年龄在18-55周岁之间,部分平台会将借款年龄放宽到60岁。小额贷款平台除了对年龄有要求外,一般还要求借款人满足以下条件

    1、信用良好

    目前,大部分的小额贷款平台都已经接入了人行征信系统,当借款人在提交借款请求时,都需要授权平台查询个人征信报告。一旦平台发现借款人存在逾期还款、负债率高、硬查询记录多等不良记录,很可能会导致借款被拒。

    2、收入稳定

    稳定的收入能确保用户能持续履行还款业务,不至于给平台带来资金损失,也是所有贷款的最基本要求。一般来说,都要求用户的月收入至少是贷款月还款额的两倍,平台一般会通过公积金缴存记录、社保记录、纳税信息、消费行为等多个方面去分析用户的收入情况。若是收入不达标,借款将无法通过审批。

    3、贷款资料真实完整

    平台在贷款审批过程中,对于贷款资料的审查是非常重视的,主要看信息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若用户在资料的填写过程中,出现漏填、错填的情况,很大可能会导致贷款审批不通过。更为重要的是,需保证贷款资料的真实性,不能填写一些虚假信息或者虚开证明,一旦被发现,不但本次申请会被拒,还会被平台列入黑名单。

    4、对职业有一定要求

    小额贷款平台对于职业有一定要求,对于一些从事高危行业的人群,如煤矿工人、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行业,为了降低风险,就不会考虑放款。此外,对于在校学生,考虑到学生没有收入,小额贷款平台一般都是谢绝学生申请。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小额贷款产品,只针对特定人群发放,如杭银消费金融旗下的尊享贷,主要面向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工以及国企职工等开放申请。

    5、明确贷款资金用途

    小额贷款平台为用户发放的一般都是消费贷,而消费贷只能用于购物、旅游、家装、购车、教育培训等领域,是不允许将贷款资金流入房地产、投资理财等禁止领域。因此,在借贷时一定要明确贷款资金用途,若用户资金将贷款资金挪作他用,一旦发现,平台会要求用户将贷款资金提前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