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俞敏洪最新演讲:不喜欢《狂飙》 俞敏洪为何不喜欢《狂飙》?

    近日,新东方的董事长俞敏洪在“德胜门大讲堂”上发表了最新演讲,引发了广泛关注。其中,他坦言自己不喜欢电视剧《狂飙》,这让很多人不禁好奇,俞敏洪为何不喜欢《狂飙》?

    俞敏洪最新演讲:不喜欢《狂飙》
    俞敏洪最新演讲:不喜欢《狂飙》

    首先,俞敏洪认为《狂飙》中的民营企业家形象都不太好。他说:“因为里面的民营企业家没一个好人。希望以后如果再拍有关民营企业家的片子,至少有一大半的民营企业家是好人。”这也反映了俞敏洪对电视剧刻画企业家形象的不满。

    俞敏洪最新演讲:不喜欢《狂飙》
    俞敏洪最新演讲:不喜欢《狂飙》

    其次,俞敏洪作为一位企业家,非常关注企业家形象在公众心中的地位。他认为,企业家不应该只是追逐利润的代名词,而应该在发展企业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正面形象。而《狂飙》中刻画的民营企业家形象,可能会给公众留下不好的印象,让人对民营企业家产生负面看法。

    最后,俞敏洪也许更看重企业家的价值观和责任感。他认为,企业家必须要“以身作则”,率先跳入“火坑”,承担起企业的责任。只有这样,才能树立起正面的企业家形象,得到公众的认可和尊重。

    俞敏洪不喜欢《狂飙》
    俞敏洪不喜欢《狂飙》

    综上所述,俞敏洪不喜欢《狂飙》,可能是因为该剧中刻画的民营企业家形象不够正面,容易引发公众负面看法。同时,他更看重企业家的价值观和责任感,认为企业家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树立正面形象。这也是企业家应该具备的品质和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