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员建议推进80岁以上老人免费医疗 你赞成吗?

    免费医疗在我国并未全面实施,因此就有代表委员建议,推进8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医疗。该建议发布之后,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以及热议,纷纷表示赞同这样的建议。

    免费医疗
    免费医疗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甘华田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次“两会”,他仍然十分关注民生问题,特别是“一老一小”问题,他将提交“关于将全民免费医疗列为基本国策,并尽快逐步推进6岁以下儿童、8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医疗的提案”,建议“尽快把全民免费医疗列为一项基本国策,制定出具体实施时间表,从制度安排上把它放在整个国家政策体系的最高层次”。

    还表示:建议把免费医疗作为基本国策,不是说马上要实行全民的免费医疗,而是要把它当作一个奋斗目标,从制度层面上做出安排,就像“耕地保护政策”、“对外开放政策”等基本国策一样,体现一种国家意志,彰显政府为解决“全民免费医疗”的决心,实实在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给人民以信心,让老百姓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