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缩短年限和减少月供哪个划算 这样选择更合适

    春节过后,很多人手头资金宽裕了,对于有背负房贷的人会考虑提前还贷,全额还清或者只提前还一部分也行,那么缩短年限和减少月供哪个划算呢?下面看分析。

    一、缩短年限和减少月供哪个划算

    缩短年限

    部分提前还款之后选择缩短年限可以减少更多的利息,所以会更划算。因为提前还款本来就会减少欠款金额,而影响利息的因素就是欠款金额和还款时间,如果还可以减少还款时间的话,利息就更少了。当然如果提前还款之后自己的经济情况不太好了,可以选择减少月供,缓解还款压力。同样也可以减少利息,只不过缩短年限减少的利息更多。

    二、提前还贷款好处是什么

    1、提高信用分:我们都知道逾期会降低信用分,对应的提前还款也可以提高信用分,银行也会认可对应还款能力,之后想要再贷款也会更加方便。

    2、减少利息:不管是提前部分还款,还是提前全部还款,都可以减少欠款金额,然后对应的减少利息,降低自己的损失。

    3、不会造成逾期:提前还了欠款就不必要一直记者还款时间了,不会因为忘记而导致逾期造成不良信用记录。

    三、提前还贷款违约金要多少

    不同银行规定不同,我们以招商银行为例:

    如果是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三个月的利息。如果贷款超过一年后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一个月的利息。这是招商银行的规定,所以时间不同会导致违约金不同。其他银行不一定按利息计算,可能是根据还款金额计算对应比例的违约金。在办理提前还款之前可以看一下还款合同,在合同内有对应规定,提前计算对应违约金,方便自己做规划。

    以上是关于“缩短年限和减少月供哪个划算”的内容,缩短年限和减少月供都可以不错的选择,具体怎么选要看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在不影响自己实际生活的前提下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