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此轮甲流为何这么严重 这些人群应做好防护

    日前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通报,本市季节性流感疫情活动强度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其中甲型流感病毒占绝对优势,占比99%。那么就有人想要知道,今年此轮甲流为何这么严重?那么哪些人需要做好防护措施呢?

    甲流症状
    甲流症状

    北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所长张代涛表示:本市季节性流感疫情活动强度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上周流感样病例数量较2019年同期水平上升78%。目前的流行强度要低于2018-2019年流行季在12月份的流感高峰水平,未来流感流行趋势仍需进一步观察。

    5岁以下儿童、老年人、患有慢性病或体质虚弱者是季节性流感感染的高危人群,感染后更易发生病毒性肺炎、继发细菌性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等并发症。这类人群在做好日常预防保护措施之外,一旦出现发热,伴畏寒、寒战等全身症状,应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如病情出现进行性加重,应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