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第三孩从幼儿园到高中免费教育 网友表示支持!

    不得不说,现在孩子读幼儿园是需要自费的,而且费用去到数千元一个学期不等,对于部分家庭来说也是难以承担的。因此全国政协委员甘华田建议,第三孩从幼儿园到高中免费教育。

    甘华田
    甘华田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甘华田告诉记者,为更有效地鼓励生育,他将提交“关于进一步优化生育配套公共服务供给,提高生育意愿,优化人口结构的提案”,建议“为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发放教育专项补贴,为第三孩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阶段的免费教育”。

    此外,甘华田还建议减轻育儿家庭医疗负担,实行6岁以下儿童免费医疗,提高儿童健康水平和人口素质;运用好税收政策,在个人所得税征收中,关于抚养子女支出的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按照子女数量进行差异化个税抵扣,并且覆盖从怀孕到孩子年满18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