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面签被拒几天通知本人 这个时间就知道结果了

    房贷面签被拒并不稀奇,主要是没有满足银行指定条件,一般个人征信不良、资不抵债或者婚姻状况异常这些都会导致,那么房贷面签被拒几天通知本人呢?下面看介绍。

    一般来说,房屋贷款面签后,大概5天左右的时间,就会有审核结果。若是没有收到审核通知,那么申请人应该主动打电话给银行询问具体的情况。而审核通过的情况下,放款速度快一点的银行,一般在15天左右就能放款,但银行放款速度慢的话,则需要2-3个月才能放款,但具体的放款速度还要根据银行的实际情况而定。

    为什么会被拒绝呢?

    一般来说,房贷初审通过剩下的就是面签,而面签主要是核查借款人在背负房贷后是否有能力按时足额偿还房贷。在面签时,银行会核查借款人的家庭成员、征信、个人收入情况、在职岗位等。若发生以下情况,面签还是有可能被拒的:

    1、月收入低于月供两倍。银行面签时会着重查看申请人的还贷能力,借款人的月收入若是低于房贷月供的两倍,那么银行可能会直接拒贷。

    2、个人征信不良。初审时,借款人的征信上有几笔逾期的话,可能会通过审核,但在面签时,银行就会格外在意这几个逾期记录。然后银行就会根据借款人的月收入和需还贷款数额来进行综合考虑,决定面签是否给予通过。

    3、购房者年龄超标。若购房者年龄过大,银行面签拒绝的可能性也会有所增加。银行官方说明20-60周岁的人都能申请贷款,但年龄过大的话,相对还款能力比较差,自然无法顺利通过贷款审核。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房贷被拒是开发商和银行方面问题,首付款或购房定金可以退;如果是购房者自身原因,首付款不是购房定金的话可以退,首付款是购房定金转过来的不能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