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分红需要持有多久 原来是这样规定的

    不管投资的是什么产品,股票、债券还是基金,投资者都期望分红的,可以分红等于盈利了,但分红也要达到一定条件,那么基金分红需要持有多久呢?下面看介绍。

    在其权益登记日之前持有该基金即可参与分红,跟投资者持有这只基金的时间长短是没有关系的。如基金权益登记日为T日,则在T日登记在册的基金份额持有人享有基金分红。在T日申购和基金转换转入的基金份额无红利分配权,在T日赎回和基金转换转出的基金份额享有红利分配权。

    基金分红的条件:

    1、基金投资当期未出现净亏损情况,即盈利的基金才有资格分红,如当期出现净亏损时,是不分红的;

    2、往年亏损的情况下,基金当前获得的收益需先填补往年的亏损,剩余收益才能进行分配;

    3、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必须高于面值(一般是1元)。

    基金的分红到账时间需以基金公司公告的红利发放日为准,红利自动发放至股票账户。一般会在公告规定的红利发放日后2-7个交易日内到账,到账后可在资金流水里查看到账记录。

    基金分红对于投资者来说不是额外的分钱,因这部分收益原本就包含在基金单位净值里,所以分红后基金单位净值将下跌,净值下跌之后能不能快速涨回去,是投资者该关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