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房贷可以委托他人吗 这些事项也要知道

    房贷是可以提前还款的,提前还款有部分还与全额还清,如果选择后者,那么支付的利息就更少,那么提前还房贷可以委托他人吗?下面来看最新规定。

    提前还房贷可以委托他人,让代办人准备好两人的身份证、贷款合同、还款卡以及授权委托证明去办理就行了,当然不同银行所需材料会有差别,具体可咨询贷款银行。提前还房贷需要先提前预约,一般需要提前一个星期左右打电话给房贷经办银行进行预约,具体需要多久前预约可以咨询银行。

    另外提前还房贷可能要收取违约金,借款人先提前咨询银行关于提前还款违约金的规定,避免产生额外的费用支出。

    提前还房贷的话,可以选择提前全部还清,也可以提前部分还款。如果选择提前部分还款,那还有两种选择,可以选择缩短贷款年限,也可以选择减少月供,如果选择缩短贷款年限的话,那还款周期就会加快,要还的利息也会减少;如果选择缩减每月月供的话,每月的还款压力就会减轻一些,各有各的好处,借款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即可。

    最后提醒各位,提前还房贷并非适合所有人,大家要分析自身的情况是否适合提前还房贷,不要盲目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