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利银河预告7款新能源车 发力新能源汽车转型

    2023年2月23日晚,吉利汽车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内发布了旗下中高端新能源品牌“吉利银河”,表示将推出电混和纯电两条产品线。

    吉利银河预告7款新能源车
    吉利银河预告7款新能源车

    此次吉利银河一口气预告了将在2025年前上市的7款新品,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比亚迪和长安等新能源车的强攻之下,吉利汽车品牌销量正在开始承压。

    吉利汽车曾多次夺得自主品牌销冠的位置,但随着比亚迪新能源车的迅速崛起,自主品牌销量第一的位置已不再属于吉利汽车。据数据显示,2022年吉利汽车在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上落在比亚迪、长安和南北大众之后,位列第五名。相比比亚迪和长安在增速上的表现来看也不甚理想。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吉利汽车落后于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和特斯拉位列第四,但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上要远高于其他上榜车企,2022年零售销量为30.49万辆,相较于2021年同比增加了277.9%。

    吉利汽车在2022年的半年报业绩会上曾表示,到2023年将实现新能源单月销量占比达到50%以上,目前来看,吉利汽车还有相当一段路程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