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的钱可以拿出来吗 从这方面来看!

    社保你有没有购买呢?当我们入职相关公司、单位的时候,都会帮你购买的。但也有人想要知道,社保里面的钱是否可以拿出来呢?那么具体的答案是怎么样?我们往下看看!

    社保
    社保

    一般情况下,社保的钱是不能取出来的,但是只要符合相应的条件,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是可以进行资金的领取的,但是医保个人账户的钱是不可以拿出来的。

    医疗保险分为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是建设有医保个人账户的,但是这部分资金是不能够直接拿出来的,只可以用于参保人的门诊费用或者定点医疗机构的药品购买支付,不过随着医保制度的改革,门诊共济保障的进一步推行,医保个人账户能够使用的范围有所扩大,也是对于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的有效调动,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是没有医保个人账户的,所以也就不存在可以不可以提钱的说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