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美元下人民币受压制 一度跌破6.9

    进入2月后,美元指数连续走高之下,在2月22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跌破6.9关口,跌幅超2%,创2022年12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点数和百分比跌幅。

    强美元下人民币受压制
    强美元下人民币受压制

    春节过后结汇需求或有所回落,人民币进一步走升的动能趋弱,转为震荡运行。进入2月以来,美元指数触底后反弹,从月初的101.1附近连续走高,在本月一度升至104.67,升幅达到2%。随着美元反转,全球主要货币均出现贬值,目前来看,美元仍有反弹空间,令人民币承压。市场分析师指出,美元后续是否持续上行需要看到美国经济是否出现持续好转,通胀下行速度缓慢等因素。短期指数可能继续向上至106点,中期仍需持续观察。

    美元反弹和潜在的上行空间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了压力,预计短期人民币汇率可能出现继续下滑,近期人民币波动幅度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