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可以后期调换吗 最新规定揭晓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是借贷市场常见的还款方式,其中等额本息是指一种贷款的还款方式,指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那么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可以后期调换吗?下面看规定。

    一般情况下,在办理房贷成功之后是不能随意调换房贷的还款方式的,因此用户在办理房贷的时候就要考虑清楚是选择等额本息还款还是选择等额本金还款。尽管贷款合同中不会对还款方式进行特别约定,但是即便用户向银行进行申请,银行大多都不会答应的用户的更换请求的,就算银行同意更换还款方式,这个手续也是相对比较麻烦的。

    其实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是有比较大的差别的,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下房贷的总利息是要高于等额本金的。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下,前期的还款压力是比较大的,如果选择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的话,在贷款申请的时候银行对于申请人的收入会有更加严格的要求。

    当然在申请房贷的时候,只要房贷还没有通过审核并发放,在这期间用户还是可以对房贷的还款方式进行更改的,只需要联系银行贷款经理进行说明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还款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