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有限制吗 主要有三大方面限制

    大额存单虽然存款门槛高,当同时利率会更高一些,就是说存户赚的也多。想要进行大额存单,那么相关的规则就要了解清楚,那么大额存单有限制吗?下面看介绍。

    银行大额存单也是有限制的,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存款金额限制:一般大额存单的起存金额都是在10万元、20万元以上的,不同银行的大额存单起存金额规定是不一样的。本身大额存单就是为了吸引巨额存款而推出的产品,自然有较高的资金要求。

    2、取款限制:大额存单在资金灵活性上要差一些,不能随时取出,在取款时,需要储户提前一天向银行预约,否则,可能会导致储户取款失败。另外,大额存单如果是提前取出的话,对取出的部分是会靠档计息的。

    3、资金来源说明:按照规定无论是提取还是存入起点金额以上的现金,都要在办理业务时进行登记,存款要说明资金来源,取款要说明资金用途。同时,用户办理大额存取款业务的信息要纳入大额现金管理系统,实现信息共享。

    总的来说,在银行办理大额存单业务也是有一定限制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购买的转让的大额存单,在之后有资金需求的话是不能对该大额存单进行再次转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