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还不上会不会坐牢 一般情况下都不会的

    支付宝推出花呗功能,自然也是有利与弊的,所以这点我们需要去了解清楚,如果收入不稳定,不建议使用花呗,避免后期还不上了。那么有人咨询,花呗还不上的时候,会不会坐牢呢?

    花呗还款
    花呗还款

    花呗还不上只要不是冒名贷款,涉及骗贷,或者是被起诉后法院判决生效了,在执行过程中借款人有暴力抗拒执行,或者通过隐匿、转移资产等导致无法正常执行的,被认定为拒执罪,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可能就要坐牢了。

    除了这几种情况外,花呗还不上也只是民事纠纷,即便法院判决了仍然没有履行还款义务,也不会把借款人抓去坐牢。但是花呗还不上拖欠时间越久,后果越严重。比如每天要计收逾期罚息,很容易让欠款金额越滚越大,并且一天不还款每天都会被催收,甚至很可能被强制执行成为失信被执行人,自己办不了任何金融信贷业务,还会被限制高消费等等,所以还是要尽快想办法结清花呗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