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后暂时不工作社保可以先不交吗 不是强制性缴纳的

    现在很多的用人企业都有提供社保,它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但现实中肯定有人辞职的,这样社保就处于断费状态,那么辞职后暂时不工作社保可以先不交吗?下面看介绍。

    辞职后暂时不工作是可以先不交社保的,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社保并不是强制性缴纳的。但是社保断交多多少少会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等险种的报销造成一定的影响。

    1、养老保险:会导致养老保险的缴费期限减少,养老保险是有累计缴费年限要求的,至少要累计缴费满15年,因此用户即便断交也不能断交太久,若是缴费不足15年,在退休后是无法领取养老金的。另外缴费期限减少自然会导致缴费金额降低,这样一来领取到的养老金可能会减少。

    2、医疗保险:一般在断交之后就无法进行医保报销了,当然医保个人账户的钱还是可以用来缴费的。若是断交时间超过3个月的,那么续交后至少要等几个月才可以重新享受医保待遇。

    3、生育保险:生育报销断交期间是无法进行生育津贴的报销的。生育保险报销往往要求连续缴费满12个月才行。

    以上就是关于辞职后暂时不交社保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