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好处 这些好处一定要知道

    在房贷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之间,公积金贷款始终是备受青睐的,除非是用户没有参与的情况下,那么买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好处呢?下面看介绍。

    买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有以下好处:

    一、利率更加优惠

    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央行贷款基准利率,要比以相应期限的LPR(2023年2月20日LPR报价是: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的商业贷款利率低。

    注意:

    1、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

    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2、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已于2022年5月15日宣布调整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的LPR减20个基点(一个基点等于0.01%),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LPR加60个基点)。

    二、首付比例更低

    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若所购房屋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首付最低两成即可;若所购房屋建筑面积超过90平方米,则首付最低支付三成。

    若是申请商业贷款买房,首套房首付一般最低三成左右,二套房首付则不能低于四成(各地规定不同,有的城市二套房首付甚至高达五至七成)。

    三、提前还款方便

    住房公积金贷款采取的是自由还款模式,如果借款人选择提前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那是没有违约金的。

    不像商业贷款,很多银行规定借款人必须先按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按期还满一定时间后方能提前还款,不然就要支付一定违约金。而大部分银行规定的时间是一年,还有的银行规定在房贷头三年里提前还贷都需要支付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