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两大千亿母基金首批合作浮出水面

    2月18日,广州市政府指导、广州产投集团共同主办的广州产业投资母基金、广州创新投资母基金正式成立,总规模合计达2000亿元。广汽集团于2022年11月与广州产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规模为300亿元的“汽车产业发展基金”,成为广州产业投资母基金的首批合作对象。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州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的300亿发展基金将集中投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和广汽内部孵化拟上市的重点项目上。

    广州两大千亿母基金首批合作浮出水面
    广州两大千亿母基金首批合作浮出水面

    广州是全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汽车产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助推器”,在广州的利好环境之下,广汽资本近年来在广州持续加大投资,不断带动优秀创新企业参与到广州汽车产业的发展之中。

    广汽资本近年来加大了围绕广州重点发展的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产业投资布局,作为“汽车产业发展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广汽资本将重点投资能源生态、智能网联、汽车芯片三大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