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里囤的药该如何处理?药也有保质期的

    在疫情放开的时候,不少家庭都是提前囤积相关的药物,所以现在疫情得到控制,我们自然也是不用去吃药的。那么,家里之前囤积的药物,我们应该要如何去处理呢?对此一下往下看看答案!

    药物保存
    药物保存

    首先告诉大家,药物也是有保质期的,存储也有一定的条件要求,家中囤药过多,保管不当容易变质,甚至引发小朋友误食;过多药物长期存放也会造成浪费;如果随意丢弃,还可能污染环境,对人和动植物造成危害

    目前,已有多地出台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制度。此外,多地探索对药品进行拆零销售。然而,两种模式的实践效果都不太理想。除了完善回收机制,更应当注重源头治理,未来应进一步推进药品拆零销售,引导市民树立科学合理的购药用药理念,合理备药、定期检查、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