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备用金是什么意思 备用金怎么开通

    为了满足用户不同额度、不同用途的贷款需求,支付宝平台推出了多款借贷产品为大家服务,比喻借呗、网商贷、花呗、还有借呗备用金,那么后者是什么意思呢?备用金怎么开通?下面一一解答。

    借呗备用金,是支付宝提供的类似借呗的小额短期借款产品,能够随时取用、自动扣款还款,借款额度最高为500元,借款期限最长为7天

    备用金申请使用,会根据系统评估结果给出相应的借款额度和利息费用,最高额度500元,借款利息一般为2.99元,换算成日利率0.0854%,每日会产生利息0.427元。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备用金逾期,每天也会产生和之前日利息一样的罚息,只有在欠款全部还清后,才会停止收取利息。

    备用金可以实时放款至支付宝余额,由借款人自主支取使用,在借款7天后会自动扣款还款,也可以提前进行还款,在还款结清后可以再次进行申请使用,使用备用金有利于积累良好的还款记录,帮助提高花呗、借呗等贷款产品的使用额度。

    备用金怎么开通

    打开支付宝,在首页搜索框搜索“备用金”,点击进入备用金申请页面,然后按照提示完成备用金的申请,申请审核通过后会自动放款至支付宝余额。

    需要注意的是,备用金能否开通使用是系统综合评估得出的结果,如果在备用金页面显示“无法使用,暂未开放到你”,表示暂不能开通使用备用金,需要保持个人信用良好并提高账户活跃度,然后等待后续系统评估给出开通入口。

    备用金新增有授信协议,如果在备用金申请时同意了征信授权,那么备用金的使用情况会上传至个人征信系统。建议在备用金的使用过程中,按时进行还款,如果出现逾期,容易造成不良征信记录,产生逾期费用,也会影响备用金和其他信贷类产品的正常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借呗备用金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