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运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集体拉升

    2月16日盘中,中国电信涨停,中国联通涨超7%,中国移动涨超7%,三大运营商股价强进拉升,创历史新高。

    移运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集体拉升
    移运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集体拉升

    三大运营商的走强,或与估值偏低要估值重塑有关。根据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数据计算,中国电信的市盈率与市净率分别为15.46倍和0.98倍,中国移动的市盈率与市净率分别为13.0倍和1.34倍,中国联通的市盈率与市净率分别为22.06倍和1.06倍,估值普遍偏低。

    最近的大火的ChatGPT概念,所涉及的数据存储、传输等离不开运营商的网络,随着行业逐渐向信息化、数字化方向推动,产业数字化已经成为三大运营商的第二增长曲线,给运营商带来了多个实实在在的业绩利好。运营商已经把产业数字化业务作为突出重点,未来大量的应用和产业数字化将极大的推动运营商的收入,2023年将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