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价一路飙升 淄博市民购金热再起

    近日淄博多个珠宝经销商表示,受到春节假期和情人节的影响,近期金价出现明显涨幅,市民购金热情一度高涨。

    金价一路飙升淄博市民购金热再起
    金价一路飙升淄博市民购金热再起

    在国际美元下跌、石油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之下,从2022年10月开始,金价就一路飙升,品牌足金饰品价格突破500元/克,并持续走高,周大福、老凤祥等名牌金店金价均达到530-430元/克。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人流量得以恢复,消费零售迎来复苏,黄金消费也逐渐出现回暖,珠宝、钻石、白银等都呈现上升的趋势。2023年春节到元宵节期间,国内黄金消费同比增长18.2%。

    现在黄金制作工艺的逐渐成熟,款式更加新颖时尚,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购买,据数据显示,金店主要消费人群年龄集中在25至50岁,占比高达76%,其中从2016年起,18-24岁人群对金饰的购买意愿从16%升至了59%,黄金除了作为饰品以外,也被众多投资者视为重要的资金避险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