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家银行险企因偿付能力不达标陷入困局

    近日,有10家银行系险企陆续发布了2022年4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数据显示,10家银行系保险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430.68亿元,较2021年同比增长9.74%。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净利润出现快速下滑,去年10家银行系险企合计实现净利润-11.88亿元。

    10家银行险企因偿付能力不达标陷入困局
    10家银行险企因偿付能力不达标陷入困局

    各公司增收不增利的原因,在于2022年即期利率和权益市场波动剧烈,投资收益开始明显下滑,其中有不少险企都出现了大幅度的投资亏损。

    近年来,行业转型的大趋势下,不少银行系险企也不断加速业务转型,且取得了不俗的成效,但险企转型需要时间,偿付能力快速下降的问题若不解决将影响到今后的业务发展,因为业务发展仍需要持续投入资本金。长期来看,银行系险企解决资金困境,还是要从负债端调整业务结构开始,如何提升资本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也是每一家险企领导者需要思考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