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生曝继父在其房装摄像头 官方回应会对学生进行疏导

    有一女生发布最新视频在网络上,随后引起网友的关注以及热议,纷纷表示难以置信。因此其称继父在卧室安装摄像头,对此她并不知情,且称母亲明知有这一回事却一直包庇继父。

    继父安装摄像头
    继父安装摄像头

    日前,针对辽宁抚顺一高中女生自曝继父在其房间装摄像头,母亲明知却不报警一事,当地政府部门称事情已经处理完,家长不希望此事再进一步扩大。教育局称会对学生进行疏导。

    上海博和汉商(杭州)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邵斌律师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家庭中的成员,每个人都有权利和义务保护彼此的隐私和尊严,在未经对方的授意,私自在别人的房间里安装监控器是违法的,这属于侵害隐私权,该行为也属于侵权行为。邵斌律师表示,女孩如果系未成年人,其监护人有权以女孩名义代为提起诉讼,要求包括精神损失在内的民事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