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车主贷逾期有什么影响 逾期的请答案

    平安车主贷属于汽车抵押贷款,最高可为客户提供贷款额达到50万,因此可以满足借款人高额需求,但平安车主贷规定按时还款的,那么平安车主贷逾期有什么影响呢?下面来看介绍。

    平安车主贷逾期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

    1、产生高额逾期费用

    平安车主贷逾期后,会计收逾期罚息和违约金等逾期费用,逾期罚息是按天计算的,其中逾期罚息利率是正常贷款利率的1.5倍,而平安车主贷的年化利率为12%-18.5%,也就是说逾期罚息利率是18%-27.725%,相当于逾期本金10万,一年的利息为1.8万-2.77万之间,逾期时间越长,逾期本金越大,产生的费用就越高。

    2、征信受损

    平安车主贷逾期,其逾期记录会上报到人行征信系统,在结清逾期款项后,其记录会在人行保留5年时间,5年后才能自动更新消除。若只是小金额逾期或者逾期时间比较短,影响不会特别大;若是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对于房贷、车贷这样的重要贷款,逾期发生的2年内,都无法办理。

    3、影响在平安系统的信用评分

    平安车主贷发生逾期后,会导致用户在平安系统的信用评分下降,风险等级上升,用户今后在平安银行办理信用卡、贷款等业务,将会被区别对待,比如贷款额度低、贷款利率高、信用卡发卡额度低、信用卡提额难等情况。对于逾期情况严重的,还会冻结用户平安旗下的信贷账户。

    4、面临催收

    平安银行不是慈善机构,发生逾期后,平台会安排催收工作人员对用户进行催收,会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对用户进行轮番轰炸,有时还会打电话到用户公司,或者联系用户亲友,只要用户未还款,催收工作就不会停止,将会给用户生活带来困扰。

    5、汽车被拍卖

    一旦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此时平台会向法院发起诉讼,申请资产保全,提出收车并将车辆拍卖的请求,将拍卖所得的资金用于还贷,秉持多退少补的原则,若抵扣完成后,还有剩余,会将剩余款项归还给用户,若还是不够,将会向法院申请执行用户名下其他可执行的资产,用以抵款剩余应还部分。

    6、涉嫌贷款欺骗罪

    若用户既不愿意还款,又拒绝还车,这种以非法占用为目的,诈骗银行贷款的,已经触犯刑法,涉嫌贷款欺骗罪,将会面临牢狱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