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手动报销的钱会在哪里 原来汇入了这里

    医保参与的人有很多,但了解的用户还是不多,只知道医保可以报销,减轻大家看病贵看病难的痛点,那么医保手动报销的钱会在哪里呢?下面看介绍。

    个人账户定向使用后,手工报销款按照以下3种原则,汇入参保人员的关联账户:

    1、如医药费全部由现金支付,报销款全部汇入个人参保绑定的委托代发银行账户,可自由支取

    2、如医药费全部由个人账户(含共济账户)支付,报销款全部汇入个人账户(含共济账户)

    3、如医药费由部分现金加部分个人账户(含共济账户)垫付,返还报销款遵循现金优先原则,优先补齐现金支付部分,再按个人账户、共济账户的顺序返还支付

    医保报销费用怎么算?

    医保报销费用=【(甲类药品全部费用+乙类药品扣除自付部分的费用+其他符合医保规定的费用)-起付线】×报销比例。各地起付线、封顶线、报销比例可能不尽相同,请咨询本地的医保部门。

    乙类药扣除先自付后的费用,加上甲类药品全部费用,再加上诊疗等费用中符合医保规定的费用,可用于累计参保人当年的起付线。对于超过起付线、未达封顶线的费用,依据患者本人参保类型、就医医院级别等按规定比例报销。

    医保报销的问题可以咨询参保地相关人员,申请手动报销之后,钱大概是一个月左右到账,钱到账之后能不能取出来,就看钱到了哪个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