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需要符合这些条件

    公积金是用于住房的一种政策性资金,很多人都会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相比商业贷款,这样可以减少不少的费用,那么​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下面来看就介绍。

    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不过需要符合以下这些情况:

    1、用来购买房子

    在客户购买房屋的时候,如果还缺一部分资金就可以向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支取公积金用作购房的款项,客户按照公积金中心的要求准备资料就好了。

    2、建造或装修自住住房

    在客户建造或装修自住住房的时候,也可以申请将公积金提取出来支付相关的费用,为了顺利提取,客户需要准备好证明材料。

    3、离退休提取公积金

    在客户离退休以后,因为失去了收入来源可能会导致生活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客户也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来缓解生活压力。

    4、用来缴纳房租

    公积金余额可以用来支付客户的房租,客户准备好房租合同、身份证与银行卡就可以办理相关的业务,整体上并不复杂。

    5、丧失了劳动能力

    如果客户因为一些客观原因丧失了劳动能力导致生活比较窘迫,客户也可以向当地的公积金中心申请,支取缴纳的公积金。

    6、长期未就业

    如果客户失业以后长期未重新就业,导致公积金账户长期处于被封存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

    7、出国定居

    客户办理了出国定居的相关手续,凭借着相关的证明材料也可以提取自己公积金账户里面的资金。

    8、户口迁出缴纳地

    如果客户的户口迁出原公积金缴纳地,也可以准备好相关的资料向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将公积金余额全部取出来。

    9、偿还房贷本息

    在用公积金偿还房贷本息的时候,需要提供购房贷款合同,一般是办理对冲还贷,签订相关协议,用来对冲还款一般会被自动划扣,不会到客户个人的账户上。

    10、缴纳医疗支出

    如果客户或者直系亲属因为生病住院,需要一笔治疗费用,客户也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来支付医疗支出,减轻自己的压力。

    可以看到,虽然在缺钱的时候客户可以提取公积金,不过还是需要满足相关的要求,需要准备好相关的资料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