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披露数据 1月份居民信贷低迷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披露了2023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其中显示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4.9万亿元,同比多增9227亿元,分部门看住房贷款增加257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4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231亿元。企业单位贷款增加4.68万亿元,1月新增信贷对公贷款仍为主要支撑,居民信贷整体偏弱仍待修复。

    央行披露数据
    央行披露数据

    在“提前还贷潮”的加剧下,按揭贷款在地产销售中未出现明显改善,虽然春节期间人流量和消费活动以及银行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下消费贷和信用卡方面表现良好,但春节前不少企业年终奖的发放使个人偿还信用卡贷款和消费贷的增多,致使1月份居民短贷数据整体不高。

    目前国内房地产低迷,使居民信贷的需求低迷,在国家一系列利好政策下房地产企稳复苏后,居民新增信贷需求有望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