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会出现什么情况 借款人千万不要逾期

    对于很多人而言,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买房是很困难的,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贷款购买,只是房贷要按时足额还款,那么房贷逾期会出现什么情况呢?下面来看介绍。

    1、高昂的罚息

    如果逾期时间不长,但是逾期次数较频繁的话,说明你还是有还款意愿的,只是经常会遇到资金周转不灵或忘记的情况,所以,银行对于此类用户不会收回他们的使用权限,但是会在他们产生逾期后上浮利率,作为每天的罚息。

    2、申贷被拒

    房贷的审核制度是很严重的,而且会体现在征信上,一旦借款人出现逾期,那么就会在征信报告上留下污点,不过若只是逾期几天,只要及时还款,那么影响不会很大。但是若银行风控较为严格,在发现借款人有逾期情况时,大多会收回其贷款的使用权限,让借款人短期内很难再办理信贷业务。

    3、增加还款压力

    房贷逾期,借款人仍需要还款,此外,还会加上额外的罚息,会增加借款人的还款压力。若是超过一周都未能还款的话,那么借款人还需要同时缴纳罚金和滞纳金。

    4、起诉

    其实,经常逾期,但是后续都能还上,那么便不会被起诉。但是如果逾期时间较长,且拒不还款的话,那么银行就会为了收回资金而起诉借款人,要求借款人按照合同规定进行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