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理财是多久 看完内容终于知道了

    理财是我们日常离不开的话题,想要以后生活有质量有保障,那么开展理财是最合适的,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资产的保值,那么短期理财是多久呢?下面来看介绍。

    短期理财指的是短期投资获利,时间周期短,回报率高的一类理财形式,一般是指30天左右的理财,比较常见的周期有1天,3天,5天,7天,14天,21天,28天,30天等不同周期

    那么,比较常见的短期理财方式有哪些:

    1、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其募集的资金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一般期限在一年以内,平均期限120天),如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信用等级较高)、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其灵活性较高,一般来说,在T+1日就能进行赎回操作。

    2、余额宝

    投资者存入余额宝中的资金,一般用来购买一些货币型基金,其风险性较低,收益性较稳定,同时,也比较方便投资者的日常生活支出。

    3、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的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其品种可以分为1天期、2天期、3天期、4天期、7天期这四种,投资者可以根据其资金的闲置时间,合理安排。

    4、银行开放式的理财产品

    银行开放式的理财产品,与封闭式理财产品相比较,其灵活性较高,比较适合短期投资,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在购买此类理财产品,应该结合其风险偏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