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的基民亏损为什么还买 看完内容明白了

    基金风险性虽然相比股票要低,但在行情不好的时候,也会出现亏损的情形,所以投资者也不能大意,理财并不是稳赚的,那么90%的基民亏损为什么还买呢?下面看答案。

    1、赌徒心理影响,即投资者购买的基金出现亏损的情况时,想再把亏掉的赚回来,使自己的占有欲得到进一步的满足,从而导致他们在亏损的情况下,还会继续买。

    2、如果被套的基金是因市场行情变差影响,基金净值下跌,导致投资者亏损,则投资者可能会继续炒它,选择继续持有,或者进行补仓操作,来降低其持仓成本,等待行情的好转,达到解套的目的

    3、投资者认为基金此时下跌是回调,对基金的后期走势抱有幻想,认为它后期会出现大涨的情况,从而在亏损的时候,不断地买入,来期待后期股票上涨带来的收益。

    4、一些投资者喜欢进行抄底操作,即在基金下跌的过程中,投资者认为该基金已经见底,而进行抄底操作。

    5、对自己的投资技术过于自信,即投资者持有的基金出现亏损的时候,认为是市场行情所致,与自己的投资技术无关,始终相信可以通过自己的技术交易基金,能赚到钱。

    6、存在侥幸心理影响,在基金市场中存在这样一群人,就算别人再怎么警告基金的风险,其依然是将头扎在了土里,心甘情愿地当鸵鸟,而且认为自己跟别人不一样,别人赔钱自己不一定赔,抱着万一发财的侥幸心理。

    投资者在交易基金时,可以通过合理地控制其仓位,设置好止盈止损位置,来降低其亏损的概率,比如,把基金下跌3%设置为止损位置,把基金上涨7%设置为止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