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为什么不能抵押贷款 带你了解清楚

    房子抵押贷款额度高、贷款期限长、利率低,是一种非常好的资金筹集方式,但不是所有的房子都能抵押贷款,用户申请前要了解清楚,那么房子为什么不能抵押贷款?下面看介绍。

    如果房子不能办理抵押贷款,很可能是以下几点原因导致的:

    1、房子处于抵押状态

    如果房子已经被抵押过了,部分银行并不支持二次抵押,尤其是客户按揭购买的期房,无法再次进行抵押贷款。

    2、房子的产证不齐全

    比如回迁房、安置房、公产房、企业产房、小产权房等产证不齐全的二手房都不能申请抵押贷款。

    3、房子用于公益用途

    用于教育、医疗、市政等公共福利事业的房地产,像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公益设施,不论其属于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个人,都无法进行抵押。

    4、房子尚未结清贷款

    购房的房子如果还没有还清贷款,仍处于按揭状态,那该套房产的抵押他项权属于银行,客户并不具备完全产权,自然不能随意抵押该套房产。

    5、房子的权属有争议

    权属有争议,非个人独有的房地产和被依法查封、扣押、监管或以其他诉讼保全措施的房地产不得进行抵押。

    6、房龄太久、户型太小

    银行对抵押房产有一定要求,像房龄在20年以上、5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许多银行是不予放贷的。

    7、经济适用房未满5年

    根据目前的政策,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是不允许上市交易的,银行同样无法取得他项权利证,所以不能办理抵押。

    8、部分已购公房

    无法提供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的已购公房,若在购房合同中存在原单位有优先购买权的条款,银行无法取得他项权利,自然无法操作抵押贷款。

    9、房子将被拆迁

    如果是已经被依法公告列入拆迁范围的房地产,不支持办理抵押贷款。

    10、文物保护建筑

    列为文物保护的古建筑、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建筑物均无法办理抵押贷款。

    11、行政机构所有

    政府所有、代管的房地产,不得进行抵押贷款。

    12、有问题的建筑物

    如果属于违章建筑物或者临时建筑物,不能用于抵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