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贷到底值不值 提前还贷是否适合所有人

    随着多地房贷政策的调整,新增贷款利率与存量贷款利率的息差加大,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提前还房贷大军中来。多数银行关闭了线上预约通道,只能在线下进行办理,在办理提前还贷业务时还要提前预约,有的人甚至排到了一个月以后,但依然阻挡不了人们的还贷热情,提前还贷是否适合所有人呢?提前还贷到底值不值

    提前还贷到底值不值
    提前还贷到底值不值

    购房者选择提前还贷通常有两种需求,一是手里现有足够的资金,全部还清后可以减少利息支出,二是提前还贷后可以重新申请贷款,享受目前较低的房贷率。在多地房贷利率不断下行之下,目前理财和存款利率也持续走低,预期投资收益无法覆盖房贷利益,提前还贷的话省下来的利息相当于一笔收益,让老百姓感觉像是赚到了一笔钱可以及时止损。

    对个人来说,若投资的收益率高于银行贷款利率,可以更多的考虑将资金用于投资,反之则可以考虑提前还贷,当等额本息还款已到还款中期、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等情况时也不适合提前还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