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水贷和微粒贷性质一样吗 比一比就清楚了

    提到滴水贷和微粒贷,对于后者大家是比较熟悉的,前者可能有点陌生,但两者的青睐度还是不怎么有差别的,那么滴水贷和微粒贷性质一样吗?下面看介绍。

    1、微粒贷信息来源更广。二者均采用平台采集的信息加央行征信信息作为信用审核依据,但显然微粒贷的平台信息来源渠道更多,原因在于腾讯拥有QQ和微信两大社交平台的数据支持。

    2、信息使用基本一致。信息主要用于信用评估与分析、催还、征信报告三个方面。

    3、二者信息共享对象虽相似,基本共享于贷方、贷方合作伙伴、央行以及律所等第三方机构,但滴水贷的信息流基本独立于滴滴,只限于用户与贷款人两者之间。从相关合同分析看,滴滴平台似乎未获取滴水贷相关的贷后数据。

    4、信息保护:微粒贷多了一层。滴水贷只采取了合适的安全措施和采取一定的技术手段保护用户信息,但是未表明设立风控体系进行系统性保护,显然,在一定程度上微粒贷的信息保护更加规范可靠一些。

    5、滴水贷最低利率低于微粒贷。滴水贷利率按照使用天数及使用金额以0.005%递增核定利率,而微粒贷利率固定。二者相比之下,滴水贷对需求更短期、金额更小的借款人更有利,而微粒贷对需求较长期、金额较大的借款人更有利。

    6、微粒贷借款额度范围更大。滴水贷最低借款额高于微粒贷但其最高可借额低于微粒贷。微粒贷满足用户的贷款需求更广,较滴水贷,既能满足低于1000元贷款的用户需求,还能满足高于20万元贷款的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