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买别墅中介闹乌龙卖错房 退款被拒绝了

    无论买房还是买车,那么都应要了解清楚,签订合同的时候最好多看几次,避免出错了。而现在买房乌龙事件再度出现,该男子想要购买别墅的,但中介闹乌龙卖错房,想要退款还是被拒绝了。

    买别墅
    买别墅

    陈先生看完一套带有1000平米花园的毛坯别墅后,很快和房主李女士、中介签订合同,约定以2000万成交,并支付了200万定金。后陈先生发现购房合同中的别墅和看中的别墅不一致,核查发现是中介带其看错了房源。陈先生要求李女士退定金被拒,故诉至法院,要求撤销合同退回定金。

    法官说法:本案中,根据陈先生提供的微信记录显示,陈先生在签订合同三天内即与中介公司沟通购买房屋有误的问题,根据双方签订合同内容以及履行情况,并结合双方微信通话记录,陈先生陈述错误购买符合证据的高度盖然性。因此,法院认定在涉案的《房地产买卖合同》中,陈先生单方构成重大误解,可以行使撤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