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水泥企业 勒紧裤腰带 挺过上半年 看看下半年

    在2022年因为水泥的需求量大幅度下降,加上煤炭的成本高企,水泥行业经历极为艰难的一年,由于2023年的房地产行业不是太景气,一些比较重大的项目需要时间落地,湖北属于沿江市场,受到了特别大的影响,武汉一水泥企业无奈地表示成“勒紧裤腰带,挺过上半年,看看下半年”,短短的15个字道出了水泥行业的辛酸。

    武汉水泥企业
    武汉水泥企业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2022年湖北的水泥产量同比下降了6.92%,总产量才1.1亿吨左右,一直呈现这下滑的状态,预计2022年湖北的水泥需求量下滑了大概2-3成的样子。湖北鄂州的一水泥企业称“生产线目前在检修预计2月底才能开窑”,据中国水泥网指出,多家水泥企业因为没有矿山资源,所需要的石灰石要外购,这无疑是增加了企业的成本压力,目前行业惨淡,受到的冲击也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