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混合型基金是什么意思 带你了解清楚

    基金与股票相比较,其风险性较小,因此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只是基金种类有不少,那么混合型基金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不建议新手买混合型基金,下面看分析。

    混合型基金是指没有股票持仓限制,主要是看基金经理怎么搭配,股票,债券,货币市场等都可以往里面搭配,没有明确的投资方向的基金,一般来说,混合型基金的风险和收益都是比较大的,比较适合激进型的投资者。

    另外要注意的是混合型基金也是会有不同的类型的,一般是可以分为偏股型、偏债型、平衡型和配置型等四种。

    偏股型混合基金:50%~70%的资金用于投资股票,20%~40%的资金用于投资债券。

    偏债型混合基金:50%~70%的资金用于投资债券,20%~40%的资金用于投资股票。

    平衡型混合基金:40%~60%的资金用于投资债券,40%~60%的资金用于投资股票。

    配置型混合基金:投资比例会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

    为什么不建议新手买混合型基金?

    因为新手对基金的了解并不多,而混合型的基金风险比较大,如果选错了基金或者没有选对时机买入,基金总是跌的多,涨的少,呈下跌的趋势,长期的亏损的话,是有可能损失比较严重的,所以是不太建议新手买混合型基金,新手一般是可以从风险小的货币基金开始比较会比较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