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给父母买保险哪种最好 一文介绍清楚

    给父母买保险是大有好处的,起码可以减轻自身对父母的养老负担,并且可以提升父母的老年生活品质,只是市面险种太多了,那么给父母买保险哪种最好呢?下面看介绍。

    1、增额寿险:适合既想保障父母养老,又想兼具灵活性,以备不时之需的人群,增额终身寿险资金的运用会更加地灵活。可以通过减保或保单贷款等方式,中途领取部分现金价值。

    2、两全险:两全险为理财型保险,保费较高,尤其是缴费期短、领取快的保险,费率更高,适合家庭收入水平较高的人群。

    3、年金险:年金险可以附加万能账户,主险年金险返还的生存金和分红,自动进入万能账户复利计息,万能账户有保底利率1.75-3%,实际利率有浮动,这里年金险预期收益高,持有时间长的话,复利效应明显,一般持有20年以上比较划算,万能账户可以部分领取用于养老。

    储蓄养老是养老保险是老年人在退休后的重要资金来源,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养,因此也有很多人在买保险的过程中会更加注重储蓄和养老,因此可以选择:

    1、社保养老,无论是职工养老还是居民养老,可以去户籍所在地区/县人社局办理参保登记,在当地税务部门公众号上缴费即可,居民养老保险一般年交200-12000元不等,北京最高档次9000,上海最高档次5300,青岛12000,根据个人缴费能力选择;职工养老缴费档次在岗平均工资60%-300%之间选择,灵活就业缴费比例20%,比如选择缴费基数4000,一个月就是交800;

    2、商业养老,一般在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或线上经纪平台投保,理财险缴费年限越短,通常现金价值越高,长期收益更高,在总保费相同的情况下,理论上趸交优于三年交,三年交优于五年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