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母公积金可以给子女当首付吗 与当地政策有很大关系

    公积金由于有购房交首付、还房贷、租房支出这些用途,是很多人首选的买房方式,但不少人对公积金政策还是不怎么了解的,那么父母公积金可以给子女当首付吗?下面看介绍。

    父母公积金是否可以给子女当首付要看当地的公积金政策规定,以天津为例,职工购房未使用住房贷款的,购房人中的一人及其配偶、双方父母可以就已全额支付的房款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

    除了天津外,我国多地也执行了“一人购房全家帮”政策,明确直系亲属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款以及偿还房贷。

    1、湖南邵阳

    邵阳市支持父母提取住房公积金为子女购房。

    2、广东潮州

    放宽购房提取政策,2022年6月至12月在本市购买一手商品住房的,其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3、四川资阳

    实行公积金家庭代际间互助。缴存职工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可申请提取父母或子女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款。

    4、河北秦皇岛

    发挥家庭成员之间互助功能,秦皇岛市缴存人全款购买本市新建自住住房的,夫妻双方父母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支持子女购房(只限一次)。

    5、广东珠海

    实行“一人购房全家帮”。珠海市缴存职工可提取账户余额的90%帮助其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购房支付首付款,也可按还贷提取逐月提取公积金用于帮助其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偿还购房贷款。

    6、江西赣州

    在赣州市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可以提取父母或子女名下住房公积金。

    7、河北沧州

    未婚子女新购首套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其父母可以提取自己账户的住房公积金支持子女购房。

    8、安徽池州

    缴存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时,家庭成员(夫妻双方及父母、子女)公积金账户余额可提取用于支付房款,提取总额和贷款额度之和不得超购房总价的80%。

    9、云南楚雄

    扩大刚需购房提取使用范围,子女在楚雄州内购买首套住房可提取双方父母住房公积金。

    总的来说,父母公积金是可以给子女当首付的,而且还可以偿还房贷,但要看当地是否有相关政策,毕竟这项政策还没有全国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