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催收短信内容是真的吗 逾期的影响是什么

    众所周知,贷款都是一定要及时还款,每个月都有还款的时间规定,但因为资金有限,有的借款人出现了逾期,那么网贷逾期催收短信内容是真的吗,下面来看介绍。

    一、网贷逾期催收短信内容是真的吗

    要看具体的情况。

    如果内容是提醒还款和告知逾期的影响,那么基本上就是真的。但是如果短信的内容出现了“继续逃避,由家属处理”或者是“外访团队到达指定地点”等,基本上是假的,因为贷款是个人的事情,家人没有帮忙还款的义务,所以说让家人还款是假的。还有就是说上门催收,虽说上门催收是合法的,但是几乎没有网贷公司会真的上门催收,成本太高了。所以说积极的回应催收的信息配合催收,是非常有必要的。

    二、网贷逾期催收还有哪些方式

    电话催收:除了短信催收还有电话催收,电话催收是比较常见的催收方式,而且可以直接的获得贷款人的信息和还款的态度,如果不想打电话直接挂断,或者是接通之后不做回应,还款的意愿就不高。

    上门催收:上门催收是有可能的,如果欠款非常多,欠款的时间也比较长的话,网贷公司可能会选择上门催收。

    起诉催收:起诉也是催收方式的一种,实在没有办法的话就可能会选择起诉催收,最终由法院来判决还款的方式。

    三、网贷逾期的影响是什么

    有不良记录:逾期会有记录,记录会保存在个人信用里面,而不良的信用记录会影响之后的借贷,特别是房贷要求很严格,有逾期的话基本就不能申请房贷了。而且逾期的记录至少需要5年才会消除,影响比较大。

    有逾期罚款:逾期之后会有罚款和违约金,这些都是作为违约的惩罚,本来还款的压力就比较大,加上罚款的话还款就会更加困难。

    以上是关于“网贷逾期催收短信内容”的内容,短信的内容不一定是真的,但是催收肯定是真的,想要不被催收,就要尽早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