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带仙女棒进高铁站被罚300元 不能带的吗

    过年多数人都会购买各种烟花燃放的,毕竟燃放烟花也是一种乐趣,让自己更开心,但我们乘坐高铁的时候,千万不要带烟花爆竹等物品乘车,否则后果很严重。日前就有一个女子带仙女棒进入高铁,随后被罚款300元了。

    高铁禁带规定
    高铁禁带规定

    北京袁女士坐火车回家进站检查行李时,被检查出携带仙女棒,随后被民警带去派出所做笔录并被罚款300元。王女士称,自己觉得仙女棒挺小的,也没有太在意就随手放进了行李箱,提醒大家出行时要好好检查行李,避免错过了自己的行程。

    值得一提的是,仙女棒,又有“手持烟花”“手持喷泉”“电光花”等名称,是一种烟花。因其外形美观,大小不一,形状多样。2021年以来,既有烟花的绚烂效果,又不在禁放范围,“仙女棒”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商品,但容易引发火情。2月14日,国家明确冷光烟花纳入烟花爆竹管理对非法网售集中清理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