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公积金贷款额度这么低 主要受这几方面影响

    房贷是常见的贷款业务中的一种,因为就现在的房价看,能全款买房的消费者是很少的,普遍的都是贷款完成,其中公积金贷款是最划算的,那么为什么公积金贷款额度这么低呢?下面看介绍。

    公积金可贷额度受多方因素综合影响,且在实际测算过程中,公积金中心通常是取最低值作为实际可贷额度。

    1、公积金缴存状况

    一般来说,公积金缴存时间越长账户余额越多,可贷额度就可能越高。举个例子,湖南省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可贷额度为申请人公积金账户余额或申请人和配偶郑虎余额之和的N倍。

    2、偿还能力

    主要是参考借款人以及其配偶的收入情况及缴存基数进行测算。通常要求借款人还款能力的测算额不低于借款人申请贷款的月还款额。

    3、个人信用

    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公积金中心要求借款人出具个人征信报告,对其信用状况进行评估。若存在其他贷款及担保,可能需要在估算出的可贷额度上减除相应的数额。

    4、房屋总价

    房屋总结通常是取购房合同总价和房屋评估总价中的低值,还需注意,二套房的可贷额度要比首套房低。

    5、最高可贷额度

    各地公积金中心都会设置最高可贷额度,职工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不可以超过所在当地公积金中心规定的最高可贷额度。

    以上5个因素就是实际生活中,影响职工公积金贷款数额的因素之一,大家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