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客排百米长队摸霍去病雕像讨好彩头

    1月22日大年初一在甘肃兰州的五泉山上,有不少游客排起了长队,只为了摸霍去病将军的雕像,因为“去病”有祛除疾病的意思,游客们希望能借此消灾祛病,讨个好彩头,现场可以看到霍去病的雕像已被摸得油光锃亮,而后面还有几百人在排队等候。

    游客排百米长队摸霍去病雕像讨好彩头
    游客排百米长队摸霍去病雕像讨好彩头

    在甘肃兰州有两痤霍去病的雕像,在平时经常可以看到有游客要去触摸雕像希望能够“祛病”,但这一举动也让人觉得过于迷信,霍去病是西汉名将,他在少年时期就善长骑射,曾带领军队歼灭和招降河西匈奴近10万人,传奇的经历也躲不过英年早逝的命运,在二十四岁的时候病逝。而如今竟然有人去触摸雕像借此“祛病”,让很多人觉得无法理解。

    在过年期间很多人都会选择各种方式进行祈福,祝愿自己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可以得偿所愿,这也是大家对未来的一份祝福和憧憬,但目前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多人触摸雕像会携带有不少病菌,还是要多注意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