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安点燃商贩手中热气球驱赶离开引众怒

    1月19日在深圳街头发生的一幕引起了众怒,一位老人在沿街售卖氢气球,一保安为了驱赶他,走到他的身后直接用打火车点燃了商贩手中的一大捆氢气球,气球瞬间燃起巨大火团,路边的行人吓得慌忙躲避,不少人指责该保安的行为恶劣,选择了报警处理。

    保安点燃商贩手中热气球驱赶离开引众怒
    保安点燃商贩手中热气球驱赶离开引众怒

    氢气球在大街上随处可见有商贩进行售卖,这种气球价格不高,样式多样,但这些氢气球由于使用的是无色无味又密度低的氢气,所以易燃易爆,有很大的安全风险。保安作为工作人员劝商贩离开是本职工作,但此举属实不妥,这样直接点燃不仅商贩的财产遭受损失,也威胁到了大家的人身安全,再者即使不让老人售卖氢气球,也应该由城管部门来处理,而不是保安在自己的权力范围内以这么危险的方式来毁坏他人财物,不少网友评论该保安烧热气球的行为不仅破坏他人财务也有当街纵火的嫌疑,该依法处置。

    商贩讨生活不容易,如今城管部门在执法时都会适当放宽政策,保安若不允许售卖可以沟通让老人离开,没必要做这么不符合情理又这么危险的行为,引起老百姓的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