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尔塔克戎来了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1月19日中国疾控中心回应称,截止目前位置我国并未监测到德尔塔克戎变异株,并且目前也没有该毒株的传播力、致病力、和免疫逃逸能力等研究数据,德尔塔克戎只是媒体为了方便叙述而起的一个俗称,这个名称曾经被指代多个不同的新冠重组变异毒株,其实德尔塔克戎并不是个什么稀罕新鲜的东西,近期曾经在部分欧洲与非洲国家监测到XAY.2变异株也在泰国出现了,但是这个病毒也并没有在哪个地区成为主流病毒。

    德尔塔克戎来了
    德尔塔克戎来了

    德尔塔克戎的三种可能性,第一种可能是它的免疫逃逸能力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是它的传播力可能会更强;第二种可能就是免疫逃逸能力有明显的提高,传播力也随着提高;第三种可能就是因为结构变化而导致它的免疫逃逸能力有所提高,从而它的传播力变弱。不管是哪种可能,我们做好个人的防护,不要因为感染过一次就放松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