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娘结婚遇婚闹被多人叠罗汉压在身下

    在我国的婚俗中有婚闹这一习俗,即在婚礼中对新郎新娘开开玩笑,调节一下气氛,但难免也有遇到低俗婚闹的时候。1月19日在山东的一场婚礼上,新娘下车拜天地时竟然被一群人以叠罗汉的方式压在身下,其中还有男子按着新娘的头往下压,新娘好不容易挣脱起来后又被周围的人喷了一头一身的白色泡沫,本来好好的一场婚礼闹得难堪不已。在现场群众将视频反应给当地政府时,政府部门表示已经对村里表示过婚闹要移风易俗,会将此事上报给领导。

    新娘结婚遇婚闹被多人叠罗汉压在身下
    新娘结婚遇婚闹被多人叠罗汉压在身下

    这件事上传到网上也是引起了网友的愤怒,且不说这种婚闹行为的低俗,现场新郎新娘的家人看着被这么欺负也不带管的吗?本来该是人生中最美的一天,被人喷的满身白沫,以后回想起来也会难过吧。

    婚闹最初起源于我国古代时期,古人的婚姻奉行媒妁之言,很多男女在结婚前因为没有见过面并不熟悉,因此需要婚礼当天宾客们嬉笑打闹来缓解尴尬,拉近两个新人的距离,但随着时代变迁,有些地方出现了离奇的婚闹行为,像此次婚闹中的行为不仅伤风败俗,且有耍流氓的嫌疑,使原本喜庆的婚礼也变了味。